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市局信息
市人力资源局牵头督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发布日期: 2018-01-18 09:31 来源:

为深入推进年终岁末欠薪治理工作,市人力资源局牵头会同市社保局、市发展改革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务局、市国资委、市工商局、市总工会、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等13个部门成立8个督查组,分赴全市33个镇街开展工资支付情况专项督查。

117日上午,司琪局长率第一督查组到高镇实地督导检查。督查组在高埗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高埗镇政府以及参会部门工作汇报,并深入2家企业进行实地检查。何柱坚副局长参加并主持座谈会。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高埗镇政府、人力资源分局以及相关部门在欠薪治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的工作成效。督查组指出,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高度关注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欠薪治理体制更加健全,各项政策制度更加严实,纵向市镇村联动、横向部门之间配合更加紧密,几大指标的下降也反映出我市企业整体运转良好,全市劳动关系更加和谐。督查组要求,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顺势而为,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和员工理念,既要做企业的贴心人,也要做员工的贴心人,扎实做好年底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工作。


在企业实地检查期间,督查组详细了解企业在劳动合同签订、工资发放等方面遵守劳动法律法规情况,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并且深入车间与一线员工交谈,询问工资领取情况,确保员工拿到工资回家过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资讯  |   办事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  网站地图
微博
微信

东莞市人力资源局 版权所有  邮箱:dgsrlzyj@dg.gov.cn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地址:东莞市鸿福路99号市行政办事中心主楼7楼、东莞市东城区育兴路101号

粤ICP备1101275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95号  网站标识码:441900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