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镇街信息
(万江)万江街道开展2018年春节前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 2018-01-15 15:52 来源:

为落实省、市关于2018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我街道企业工资支付等用工行为,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万江街道党委委员陈创建带队前往企业开展工资支付情况检查行动。

14日上午,万江街道党委委员陈创建带队,由人力资源、公安、工会、社保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前往位于新和社区的“东莞市长盛手套服饰有限公司”和“智诚国际(东莞)实业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开展工资支付情况检查行动。党委委员陈创建一行分别检查了两家企业的工资支付台账、劳动合同等相关资料,并深入企业车间对员工进行调查走访,了解员工工资发放、社保缴纳等情况。经检查,暂未发现该两家企业存在拖欠工资等违法行为。




根据上级的工作部署,我街道已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方案,于20171127日至201822日分三阶段(宣传动员及用人单位自查阶段、全面排查阶段、执法检查阶段)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由街道人力资源、社保、综治、信访、公安、城建、工会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专项工作组,结合各社区及人力资源服务站,深入企业,全面铺开,实地开展现场执法监察。并在13日上午,召开了“万江街道2018年工资支付大检查动员会”,旨在提高各社区人力资源服务站对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行动的认识,明确该检查的重要性,并动员各社区人力资源服务站积极开展辖区内企业工资支付情况检查,确保劳动者按时足额拿到工资。

接下来,万江街道工资支付联合检查组将继续对全街道企业的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该检查行动将持续至春节前。对存在欠薪问题的企业,将实施专人跟踪及督促整改,对拒不整改的企业进行行政处罚,务求有效预防春节前的欠薪行为,维护万江街道的劳资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资讯  |   办事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  网站地图
微博
微信

东莞市人力资源局 版权所有  邮箱:dgsrlzyj@dg.gov.cn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地址:东莞市鸿福路99号市行政办事中心主楼7楼、东莞市东城区育兴路101号

粤ICP备1101275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95号  网站标识码:4419000075